WFU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舒適你的舒適圈

舒適圈,是需要營造的

作者:陳田育




我只推薦好課程
「斜槓」是最近最熱門的形容詞之一,我覺得很幸運,身邊就有好多把形容詞變成自己代名詞的高手。

舒適你的舒適圈,一個饒口的課程,起源於急診醫學會的年會邀請老劉與賢龍兩位醫師演講資產保全與投資的主題,聽說假日早上的演講整個爆滿到門口,於是兩位醫師決定合體開課,很幸運報名到台北場,讓我在半天的時間裡學到許多重要的觀念。

急診的老劉醫師與賢龍醫師是我很久以前就崇拜的高手,老劉醫師籌辦的遊戲式急救課程,每場都叫好又叫座,把急救這項技能教會學員後,冥冥之中不知道救了多少人。而且因為家裡的事情以及急診醫師的特性,他對於資產保全上有非常多的經驗。

賢龍醫師更是久仰大名,也認識了一點點時間,老早就知道學長對於投資理財非常有自己的一套,而且不單單只是自己會投資理財而已,還可以系統性的分享與教學,能夠被高階的公家金融單位邀請教學,就知道是硬功夫。

三個必要關鍵,讓你保有舒適

一、 善用方法,上鎖資產
上完課後才知道,原來不論是私人機構或是公家單位,甚至個人,都有可能透過一些方式讓我們累積一陣子後的資產花為烏有,但不論是動產與不動產,善用一些小技巧,都能讓資產多一層保護,不至於一下子就被攻城掠地。

二、穩定金流,逐步踏實
投資方式萬萬種,但現金流投資法我覺得可能是非常適合初學者的其中一種,配置良好的話,甚至有機會可以看到每個月戶頭的金流回饋,或許報酬率比不上一些高報酬的投資方式,卻可能是一個可以保持專注力在本業的投資選擇。

想知道更多,可以直接參考龍哥部落格

三、提升財商,刻不容緩
看到老劉醫師以及賢龍醫師能夠清楚明瞭的說出很多我從來不知道的事情,我覺得非常佩服。尤其他們提到的例子,常常就是發生在日常生活中。回首想想,自己現在能夠對於自己的專業說出一些道理來,不也是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念了很多書以及實際操作過很多次?

財商的重要,可能遠遠超過考試一百分的智商,我相信這個能力也是可以透過好教練以及刻意練習來快速學習的。

      我覺得很幸運遇到好教練,希望我也能堅持下去好好練習,找到自己的舒適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