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

陽明大學牙科診療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工作坊

重要里程碑
作者:陳田育

很榮幸在去年有機會能夠到陽明腦科所就讀博士班,而且還能加入專門做睡眠醫學的研究室,在郭博昭老師與楊靜修老師的帶領之下,實驗室投注了大量的人力與資源在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研究領域上,從基礎動物實驗、臨床人體試驗、到流行病學研究都有重要的貢獻。

其中一位同學趙哲暘醫師更是牙科睡眠醫學會的理事長,專注於功能性矯正多年,在他的巧手之下,幫助了許多有呼吸道問題的孩子,也因為他豐富的經驗,常常受邀講課,自己也常常自掏腰包到國外進修,也深知牙科治療在睡眠呼吸中止症裡佔有重要的角色!

在一次的實驗室會議裡,我們決定借助團隊多年來深耕呼吸中止症的學理知識與臨床經驗,搭配曾獲十大傑出青年的郭老師設計的攜帶式呼吸中止症篩檢儀器,開辦兩天的工作坊,希望讓各級的牙科醫師都能在這個領域服務更多的患者。
開課時間: 108年4月27、28日
上課地點: 陽明大學圖資大樓402室
招生人數:40人
三人團報陽明校友報名,學費價格再折4,000元!

講師介紹:
                   郭博昭  副院長 (連結)
                   楊靜修  主任 (連結)
                   李士元  教授 (連結)
                   趙哲暘  理事長 (連結)
                   陳田育  醫師 (連結)
                   高琪鈞  治療師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