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我與憲福育創|潛力講師示範教學

用一天換取經營一生的精神


作者:陳田育 醫師

這天有好多人從中南部請假一天搭第一班高鐵來上課


學習永遠不嫌晚


剛結束專科醫師訓練,準備開始獨立自主的職人生涯,但走出醫院大門後,才發現自己的定位與未來,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偶然間在網路的連結下,看到許多表現傑出的醫療同仁,在自主進修中常提到「福哥」「憲哥」兩位國內有名的企業內訓老師,瀏覽並追蹤兩位老師的個人網頁後,深深被兩位老師的熱情與專業吸引。不久後馬上去書局買了兩位老師在簡報方面的書籍,深入淺出的內容更讓我確信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去感受兩位老師的魅力。

機會總是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出現,才剛閃過想去上課的想法,就在福哥的臉書上看到即將開放憲福講私塾的公開班,我在開放報名的當下便馬上寄出需求,誰知道自費報名上課這件事情竟然還需要經過審核?

看到福哥的臉書才了解原來老師們還會審核學員的資料,並評估該課程是否真的有機會帶給學員最大的收穫,有些報名的高手還會被建議把機會讓給別人!(這算是飢餓行銷嗎?)

如預期中的,我並沒有成功報名上該次的講座,然而福哥與憲哥並沒有讓我難過太久,約莫一個月後,很開心地收到可以優先上課的信件,我雖然知道這次課後三天我要參加次專科的口試,但畢竟還是隔了三天,不是隔天考試,所以還是鼓起勇氣報名參加,後來也還好還有三天可以緩衝,如果是隔天要考試可能真的腦袋會負荷不下。


福哥與大作「上台的技術」



憲哥是全方位的高手,寫書、演講、做節目
都很厲害,他應該只有自己生小孩辦不到XD

強者這麼強,因為他們不但很強還很認真!


課前其實不太知道究竟課程的真正內容為何(這樣就報名算腦粉嗎?),此外本次授課的老師為福哥與憲哥的得意門生,一次六位老師要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傳授六個不同的主題,課前讓我非常期待,想看看受過老師們訓練後的講師會是甚麼樣子。

但還沒上課就讓我嚇一跳的,是到了會場看到學員名單。是的,報名的學員中,有非常多的醫療相關同仁、網路名人及老師,有非常多位是我已經追蹤臉書許久的各領域高手,竟然讓我有機會在星期四的這天一起遇到這麼多位名人。

許多的高手們都是在上班日請假一天特地前來上課,有幾位更是上過TED的超級高手,讓我深刻的體驗到,專業職人的養成在於不斷學習,並與其他高手不斷切磋討教,有時候領域不同,但跨界卻能激盪出許多很棒的想法!

此外,學員兼偶像的 Xdite 當天晚上也在同一場地開課,福哥與我同組的組員在憲福班下課後又轉進到隔壁的Growth Hack班當學生,這不就是高手過招的概念?


網路大神Xdite,也是Growth Hacker的推廣者


已經是專業企業講師的棓爺仍然從台中北上來持續進修

憲福品牌,名不虛傳


六位老師在各自領域其實都是非常頂尖的專業人士,這次輪番上陣授課,每位都有自己的風格與主題。

蔡湘鈴老師聲音甜美,與學員互動熱絡,故事與工作的串聯非常生活化,很順利炒熱現場氣氛。江守智老師主要將品管的概念藉由互動遊戲的方式來帶給學員。周純如老師則是利用許多親身經驗,讓人溫暖的感受到服務禮儀的概念。鄭志豪老師將過往業界的實戰經驗轉換為有趣的談判教學。楊坤仁老師本身是急診專科醫師,他訴說的理念對於經常在處理人際衝突的精神科醫師而言,尤其感觸深刻。翁甄蔚老師運用其過往豐富的提案行銷經驗,搭配非常漂亮精美的簡報,讓我對於提案與換位思考這件事情略懂略懂。


自我檢討,持續精進


經過一天的洗禮,其實有非常多的衝擊很難言喻。尤其看到許多醫療界與其他領域的前輩非常用心的不斷精進自己的能力,提升自我影響力並建立自有品牌,讓我對於未來稍微逐步建構出一點方向。

或者簡單來說,未來只要先跟著這群高手走,一定會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與能量。我自己的簡報與演講能力充其量只能算是普通,而這一門學問對於醫療人員非常重要,除了自我醫療能力外,若能透過更好的傳達故事的能力,對於治療與建立自我品牌這件事情,絕對是更有幫助。

然而上完課後的隔天我就後悔了,因為我錯過報名福哥的專業簡報力!因為課程跟其他事情卡住,所以沒有報名,但後來才知道很多人都是先報名來卡位下次課程,請問福哥,現在可以先候補下一梯嗎?



想要好好經營自己的一生嗎?由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