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記住三件事,讓你feeling so good!

財報為提升財商之必須

作者:陳田育



來自同溫層的肯定

很早以前就聽說MJ老師的超級數字力非常厲害,但是老師的課程常常都開在我的門診日不然就是博士班的課程日,兩天整天的假日住宿課程對於家裡有小孩的我來說真的不是很方便,所以很早以前我就鎖定一定要報名暑假的這兩次平日班,七月晚了一分鐘上線已經沒有名額,八月的課程我提早兩分鐘準備,15秒左右成功報名。

課後我在社團中發現,整個社團裡,竟然有200多位我的臉書好友上過這個課程,而且幾乎都是目前有在互動的臉友。還好平常你們有在網路燒我,讓我把上課這件事情排在很前面的優先順序。感恩你們,讚嘆你們!

我以為我在上財報,其實我學的是人生

MJ老師厲害的地方,除了教學品質沒話說,一天保證教會看財報,更珍貴的,其實是這些數字力對於他自己人生的影響,以及他自己在過去幾十年中人生起伏當中的體悟。

『善』,是這堂課的初衷。

MJ老師把自己過去幾億人生的起伏併入自己的課程,希望大家不要犯下他過去犯的錯,相信上完課的大家都相信,自己學到的不只是數字力的技術,更多的是檢視人生的宏觀想法。而我將我的想法,濃縮如下:

三個整理,分享給您

一、 先守再攻,萬無一失

如同上個月上過老劉醫師與賢龍醫師的舒適圈課程一樣,對於財務經營上,最重要的不是攻擊,而是保護好自己與家人。只有先做好防守布局,確定自己遇到危難時,也能留有一口氣,才能開始學進攻。

過去聽過很多財經相關的課程與工作坊,講師往往很認真地分享他的進攻過程,卻很少分享防守的重要。

人生歷經幾次起伏的MJ老師特地在相關的部份放慢了腳步,講完後坐在椅子上,告訴大家說:「這個最重要,我讓你們消化一下」

30秒的靜謐對我來說,連結到的是,「這個必考,記起來!」

二、化繁為簡,不變心法

聽說老師的課程已經連續好幾次拿到課程滿分的超高滿意度,其實課程的口碑也可以從課程的訂價(沒有非常貴但也不便宜)、上課的時間(常常在平常上班日)、以及報名的速度(開到53班結果不到一分鐘秒殺)看到市場對於這個課程的肯定。

上完課後,高品質課程其實萬變不離其中,最關鍵的know how還是老師如何運用自己過去的知識將複雜的學問轉化為學員能夠吸收的方式,同時能夠馬上運用。運用生活化的中文翻譯學術中文,運用簡單口訣分析複雜數字。

作為學生在學任何知識不也都是一樣,整學期課程幾千張的投影片,但真正最後考試的題目就是那幾題,如何將雜訊過濾留下精華,讓考試得標,不也跟進入社會後學習任何能力是一樣的概念!

三、獨孤九劍,登峰造極

『花額外的錢,賺更多的錢』

老師對於團隊經營與教學品質有自己的一套心法,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堅持不做過度cost down的事情,甚至要逆勢加碼。因此團隊心情好,學生心情好,老闆也就心情好。

台灣的醫療超級廝殺,大家都苦哈哈,但是其實還是有很多厲害的醫療集團逆勢崛起,獨霸一方,就我所知,大家也是用一樣的心法,讓團隊走向正的循環。

另外我記得曾經在某個地方看過,MJ老師幾年前剛開始決定轉戰講師時,其實講得並不順利,學生要聽不聽,也沒有太多講課的機會,但近期上過老師課的人,一定都會相當驚嘆老師運課的功力。

『專一、死嗑』大概是不變法則。

老師雖然會很多東西,但專注於財報教學,其中搭配自己過去多元的經驗,讓財報除了讀起來有立體感,更有臨場感,也更加區隔與市場其他同類課程的差異。而教學技巧,我相信是透過幾百場的演練,才能有今天這種運課的功力。

我們自己的專業經營不也是完全一樣,決定戰場,奮力死嗑,適時增加多元能力,就有機會創造自己的藍海!

再次感謝數字力團隊以及當天一級棒的隊友,大家兢兢業業,一同學習,非常痛快!


(有一件事情一定要提醒大家,就是儘量不要騎機車去上課,雖然比較好停車不會遲到,但是上完課後超多教具可以帶回家複習,大包小包的真的不好騎車XD)